中華民國海上救生協會22日在新北市萬里翡翠灣海水浴場,舉辦第八屆「海好有你」海上活動體驗營。

2018年07月23日 04:12 中國時報 吳岳修/新北報導

中華民國海上救生協會22日在新北市萬里翡翠灣海水浴場,舉辦第八屆「海好有你」海上活動體驗營,邀請包括亞斯伯格症、腦麻、唐氏症以及身障等病友等200多人,體驗陽光沙灘與海上活動,很多腦麻及唐氏症寶寶都是第一次泡進海水,甚至在救生教練引領下,搭乘獨木舟在海上體驗漂浮,驚喜又快樂的表情全寫在臉上。 救生協會理事長李維禎說,這已是協會第8年舉辦這樣的活動,這些腦麻、身障的病友病童們,平時想要下水玩耍是很困難的事,協會基於回饋社會、幫助弱勢的心,年年四處募款,號召各地救生員擔任志工,希望能讓這些病友病童們過得更快樂,也讓辛苦照顧病人的家屬,也能輕鬆放一天假。 9歲的重症腦麻兒小崧在媽媽懷抱中,人生第一次坐在沙灘上,母親將泡過海水的濕沙,一層層抹在小崧雙腿上,小崧嘴裡啊啊的叫著,雙手也不斷抓握著沙灘上的沙,媽媽感動的直呼:「他很高興,真的,我可以感覺到,他真的很高興」。 即將上國二的阿貴也是重度腦麻兒,在救生教練攙扶下,慢慢的泡進冰涼海水裡,身後一個波浪打來,阿貴緊張的啊一聲大叫,隨後咧嘴開懷大笑,好心情全寫在臉上,財團法人腦性麻痺基金會執行長何麗梅說,這是阿貴第二次參加救生協會舉辦的海上活動,整整一年都在要求媽媽還要再帶他來,「知道今天又可以來海邊,阿貴興奮的整晚都沒睡!」「真的很感謝救生協會!」 (中國時報)